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EndNote中有提供LaTeX所使用的BibTeX Style!

上次有位材料所的同學問到: 「他們系上的老師說常用的軟體是LaTeX,可以與EndNote搭配使用嗎?」

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與LaTex常一起搭配使用的書目軟體應該是BibTex。LaTex因為提供一些數學或特殊符號,因而常被理工領域的人用來撰寫技術性的報告。若想要知道如何使用LaTex與BibTex,或許可以參考落腳齋研究院的blog(它的資源編排的很清楚)。

至於EndNote與BibTeX的互匯,應該是沒問題的。因為EndNote中提供BibTeX Style,先將書目更換格式BibTeX Style,再利用File下的Export功能,應該就可以匯到BibTeX了! (詳細的說明請參考MIT Libraries所整理的EndNote Q&A)

補充說明: EndNote X2.02上課的簡報檔提供如下,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參考喔!

打造個人圖書館 -EndNote X2.02介紹

撰寫論文的好幫手 -EndNote X2.02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