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如何將喜愛的YouTube影片備份在PC中?

我們常常在YouTube中發現自己喜歡的影片,事後卻忘記倒底用了那一個關鍵字找到的,為了留下觀賞這些影片的痕跡,其實你可以這樣做:

申請一組YouTube帳號並登入,看到想保留的影片時,就在影片下方點選「我的最愛」或「播放清單」,這樣喜愛的影片就會被記錄在自己的個人帳號下,每次登入YouTube就可以隨時觀賞。(若需要將影片分類存放,點選「播放清單」可以再給分類標籤。)



另外值的一提的是,當我們觀看一部YouTube影片後,其實影片檔案已經下載到個人PC了,只是多數的使用者不知影片下載的檔案名稱與路徑。但有心的使用者會觀察到這些細微處,例如本人的老公Jeff。 Jeff告訴我,以XP而言,觀看過後的YouTube影片就是存放在Temporary Internet Files下(檔名與路徑參閱下圖)。多數的YouTube影片都可用Flash Movie Player(免費軟體)來觀看,因此只要把get_video……的檔名改為.flv的檔案格式即可儲存在個人PC中。



要提醒的是的:1. 影片需要完整看過後,才會出現在上述路徑中;2.請尊重著作權,勿任意修改影片或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