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EndNote X2 工具列無法出現於Word 2007中?

今天組內的筆記型電腦出現了這個問題,來回重新安裝了幾次EndNote X2都還是一樣,在Word 2007中怎麼也找不到EndNote X2的工具列。試了很久(一方面是不熟悉Word 2007的介面啦),終於將問題解決了!

其實EndNote X2 工具列無法出現於Word 2007中的原因,不外乎巨集被停用,或是在Word沒有正確指到EndNote Cwyw的增益集與範本。因為EndNote X2的CWYW功能其實就是一個巨集,所以在Word中不能停用巨集。 以下以Word 2007為範例,說明如何將EndNote X2 的工具列再行恢復出現。

1. 點選 MS Office的圓形圖形後,再選擇 「Word選項」



2. 在「信任中心」選項中,找到巨集頁籤後,再點選啟用信任的巨集
3. 在「增益集」選項中,確認下列三個選項都是在使用中的增益集
(1) Cite While You Write (COM增益集)
(2) EndNote Cwyw.dot (Word增益集)
(3) EndNote Cwyw.dotm (Word增益集)

Ps. 若上述三個選項未出現在「使用中的增益集」中,可能是被停用了或是未被勾選,則需利用最下方的「管理」增益集,分別將停用的增益集「啟用」,或是「執行」該增益集。



4. 上述步驟完成後,就可以在Word 2007中看到多出了EndNote X2的工具頁籤了!

若還是無法出現EndNote X2工具頁籤,先前有一位好心的臺大同學Insect Behavior Lab, NTU 也曾在我的Blog中留言(2008/09/20),提供了解決方法,大家不妨參考他的做法:
--------------------------------------------------------------------------------
在 Office 2007 使用 EndNote X1、X2 發生同樣狀況,經測試有效解法:
1.先移除 EndNote。
2.刪除 Word 增益集中所有與 EndNote 相關條目。
3.刪除 EndNote 所有相關檔案。
C:\Program Files\EndNote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ResearchSoft\Cwyw
4.刪除登錄檔中所有與 EndNote 相關條目。
(執行 regedit,搜尋 endnote,以 F3 跳查)
5.執行 Microsoft Office 診斷程式。
6.安裝 End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