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網路硬碟」服務,讓你分享檔案無障礙!

相信大家可能會碰到和我一樣的需求,就是想要將某個檔案分享給親朋好友,但不想將自己電腦中的folder分享出來,這時後你會怎麼辦? 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用e-mail傳送,但傳送e-mail常有檔案大小與檔案類型的限制;若想要用工作環境中的ftp server,又可能牽涉到帳密不能外流的限制。這時後可能需要用到的就是「網路硬碟」的服務了!

今天,我就是在這樣的需求與限制下,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提供網路硬碟服務的網站來真不少。當然不可能一個一個try,不過偶然看到的Hot Share這個網站,倒是很方便,無需註冊,也無需安裝新的軟體,就可以很容易的上傳與刪除檔案了! 此外,也提供的檔案的連結網址語法,讓你可以輕鬆的貼到Blog中來通知親朋好友下載檔案。只不過因為會連到這個網站,對於瀏覽Blog中的其它陌生人,可能需要一點勇氣才敢下載檔案! (怕吃到 “毒”蘋果吧!)關於如何使用Hot Share來上傳檔案,有興趣的人或可參考「能量魔法」在blog中的介紹

在上網Google的過程中,也獲知了一些Google公司的新聞,那就是Google也有意推出網路硬碟的服務。據報導:

Google正準備讓使用者把所有原本儲存於個人電腦硬碟上的檔案,諸如文書處理文件、數位音樂、視訊短片與圖片檔,改存放在該公司的電腦主機上。這項服務可能讓使用者只要輸入密碼登入,就能從不同電腦與行動裝置連上網路,接觸到自己的檔案,也能在線上與親友分享資料。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Google擬推儲存服務網路硬碟 Google新服務 這兩則新聞。

這個消息大概是在2007年底時發佈的,不知最新的進展如何?我想若是Google能推出這個服務,一定相當受歡迎與信賴,對於每天都要上網Google與使用各項Google服務的人而言,將會更加期待這項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