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EndNote Filter 修改經驗分享 - 修改臺大圖書館目錄Filter

3/19日有讀者寫信來反映:利用臺大圖書館所提供的Filter來匯入臺大的西文書目,但卻發現某些書名過長的書目,匯入EndNote中會出現書名不完整的現象(例如:書名缺少最後幾個單字)。當然一接到這樣的問題,我們就得趕緊測試看看自製的Filter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首先要先看看由館藏目錄中所存下的書目文字檔格式,果然在書名的Tag 245中發現有斷行的現象,測試匯入EndNote中,只能匯入第一行,換言之,斷行部份的書目都無法匯入。這問題若不解決,那可不行!

查看EndNote下的自製Filter,逐一檢視Edit Filter下的所有功能,最有可能解決此問題的選項就是Contunuation Lines,仔細看一下它的說明,將原先設為 “Continuation Lines must be indented” 改為 “Ignore Indents”,再測試匯入原先的書目文字檔, 果然就可以成功匯入完整的書目了! (喜悅的心情無與倫比,每當解決一個EndNote問題後…)
今日同事告知,我修改好了Filter幫了大忙,因為她們這陣子要製作某個專題書目,就發現書目太長無法匯入,但卻苦思不得其解。終於……

歸根究底還是要感謝讀者,若是讀者不來問,我想我們永遠也不會知到這個Fiter出了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