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EndNote X3 for Window 出版了!

EndNote 官網中已發佈了EndNote X3出版的消息,據以往經驗,等到圖書館收到光碟片也將是暑假的事了,不過對於EndNote持續保持關心的使用者,還是可以先看看EndNote X3有何新的功能。(以下文字據官網說明意譯)

1. EndNote X3將與OpenOffice.org Writer相容,使用者可以透過OpenOffice.org Writer查詢EndNote的資料,選取欲引用的文獻,並且快速地轉換為多種不同的投稿期刊格式。

2. EndNote X3的CWYW功能將加快處理速度,並且允許同一文件中出現多份參考書目,例如書目可以出現在每個章節的最後,亦或是出現在整份文件的最後。

3. EndNote X3除了繼續連結EndNote Web的帳戶資訊做書目轉移與傳送外,也結合了Thomson Reuters中獨有的ResearchID帳號,讓研究者更有組織的管理自己所發表的文章,並能隨時查看被引用資訊(Time Cited)。

4. 對於書目的群組分類(Group),不論是custom groups或是smart groups更容易了! (原來是在分類群組中再多了細分類,Group Set)

5. EndNote X3只先安裝最常使用的100種output style,因此讓啟動EndNote X3的時間加快許多! 當然若有需要其它output style時,也能予以擴增。(太好了,不然老覺得啟動EndNote就像是拖著一頭老牛走路一樣慢呢!)

6. 更有彈性的選擇書目、分類群組、或整個Library 來進行檔案的壓縮,以利後續書目檔案的分享與傳送。

7. 提供為數更多的Style(約3,700種)、Filter(約700種)、connection files(約3,900種)。


除了上述幾點外,EndNote X3還有一些新功能,例如改善了全文下載查找的功能等等,Thomson Reuters提供了一段影片,建議對EndNote關心的使用者不妨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