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如果在Word文中引用不要括弧,請問如何修改?

請問如果我要在文中的引用不要括弧,例如(Manos et al. 2001) 改成 Manos et al.
2001,該如何做,因為有時引用是將作者提到句首或句中,可是ENDNOTE會自己改成既定格式。



這個問題還是Output Style修改的問題。首先要檢視所使用的Output Style為何,然後再修改Style中Citation的Templates (註:幾乎多數的Style中對於citation的格式多以 (Author Year)的方式呈現),接著再套用新修改好的Style即可。

以修改Chicago 15th B為例,步驟如下:

1. 在EndNote中,找到功能選項如下:Edit à Output Styles à Edit Chicago 15th B
2. 為避免影響Chicago 15th B原有的Style,請先另存新檔。(EndNote預設新檔名為Chicago 15th B Copy,當然也可修改檔名。)
3. 在Citations項下找到Templates,將原有的(Author Year)格式,修改成Author Year 格式,並關閉視窗,完成儲存。



4. 在Word文件中,找到Format Bibliograrphy選項,並套用新改好的格式Chicago 15th B Copy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