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建立你的代表字、給予全新的解釋與定義!

今天發現一個有趣的網站WordTalks,上網Google了一下,已經有不少人介紹過此網站了! Anyway, 使用上不是很難,只是這個網站的誕生,讓人覺得很有趣,每個人都可以重新定義你眼中的字,或者查看一下別人眼中的字,徹底顛覆你對一個字的想像空間。例如我們來看一下網友PPgMA對於他眼中的「書」是什麼樣子的。


PPgMA的解釋是不是讓人會心一笑呢! 不過,他指的書應該是枯燥的教科書吧!

印象中漢字票選已在日本盛行多年,我記得2009年的代表字是「變」,是否貼切,大家拭目以待;後來我們的聯合報與臺北市政府也繼而仿效,選出「台灣2008代表字」為「亂」字,雖然是個反義字,但回顧去年一整年,也不能說不貼切!

總而言之,這個網站的誕生應該也是映射出大家有話想說的心情吧! 字會說話,讓新的字義傳達你的看法、你的心聲。除此外,該網站還貼心的將外掛程式碼都寫好,讓我們可以在自己的Blog中大聲宣告你的代表字或你所愛的字。有機會上網試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