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如何調整圖表出現於文中或文後?

今日接到使用者對於EndNote如何調整圖比表的問題如下:

在您的「EndNote_X2.02_CWYW_final.pdf」這個檔案中的第52頁說,若要將圖檔顯示於文件中,需將style改成MLA,但這樣一改後,原用的APA格式也會跟著改,因此,若要使用APA格式,又要將插圖顯示於文件中,是否有其解?

看來使用者對於Output Style的定義與功能仍有不清楚之處,需要再作釐清與說明, 故補充說明如下:

1. 每一種Output Style對於書目或圖表的格式與位置定義皆不盡相同,例如: APA格式對於圖表的擺放位置是置於文後,而MLA Style對於圖表的擺放位置是置於文中。

2. EndNote中的每一種Output Style,都會配合該Style的書目格式,在Citation、Biblography、 FootnotesFigures & Tables 四個選項中加以定義。通常以Citation中的template定義了引文出現在文章中的格式;以Bibliography中的template定義了參考書目出現於文後的書目格式;以Footnotes中的template定義了註腳的書目格式,註腳可能出現在文章中的每頁下緣,文章下方或是章節的最後(註腳出現在文中的位置是利用Word的功能);而Figures & Tables則定義了圖表出現在文中的位置與其圖表標題文字的位置等。



所以從這個使用者所提出來的問題而言,其實就是利用APA Style來進行output style的修改,可於Figures & Tables選項中重新定義圖表出現於文中的位置即可達成所需,只是這樣的Style改過後,已非是原有的APA Style,故建議在修改Style前還是換個Style名稱比較好, 不然自己很容易搞混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