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修改Emerald Filter的經驗分享

今天發現EndNote X2.02中的Emerald.enf 竟然不能順利匯入書目。依著過去的經驗,把Emerald.enf仔細的瞧了瞧,試了又試,終於修改完成了可以匯入Emerald Management Xtra 書目的中Filter(包括: Journal、Book與Bibliographic Databases的書目都可以匯入。但不包含Site Pages)。既然已經完成,就把放在Window Live的SkyDrive網路硬碟中,供有需要的人下載使用吧!(檔名為: Emerald_all_type_TracyLee.enf ),書目下載與匯入的方法如下:

1. 請利用個人帳號登入Emerald Management Xtra 查詢。 (未用個人帳號登入, data無法完全下載。)
2. 在Marked List中,分別點選不同reference頁籤,選擇所要的書目後,再點選 "download (ASCII)" 。
3. 將書目資料另存成文字檔。(字碼可用UTF8)
4. 開啟EndNote和Library。
5. 點選"File"→"Import",Import Option請選擇本Filter,Text Translation請選擇Unicode(UTF-8)即可匯入書目。

(5/6說明: 我把Journal、Book與Bibliographic Databases三種書目用到的欄位都加在Journal article類型中,即匯入書目時,Reference type都會以journal article呈現,主要是因為Emerald中的book其實都是book series,都有ISSN。若還是想要用不同的reference type呈現,在匯入不同類型的書目時,都要再修改此filter的defalut reference type才能順利匯入書目。)

這次修改Filter的經驗可以分享給大家的是:

1. 要留意文字檔的字碼。(EndNote Import只可接受ANSI, ASCII, or UTF-8三種字碼)
2. 要留意文字檔中格式化欄位的差異,以此例中的Jouranl/Bibliographic Databases與Book三種文字檔,其欄位前的縮格數就有差異,也是修改Filter時要留意的。
3. 要留意不同Reference Type所使用的欄位(Tag),以此例中的Book文字檔而言,就用到很多不同於其它Reference Type的欄位。


(Book、Journal與Bibliographic Databases書目欄位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