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YouTube Audioswap功能

今天使用YouTube時,發現它增加了許多新功能,例如: Active Sharing。若在個人帳戶中啟用 Active Sharing功能,則自己的帳戶名稱會顯示給其他觀看同一個影片的使用者,藉此增加社群之間的互動。

對於自己上傳的影片,也增加不少功能,如註解功能可為影片在Timeline中加入註解。Insight功能,則類似流量分析功能,可讓我們知道自己影片的觀賞次數、在各個國家中受歡迎程度、發現方式(透過YouTube Search還是其它外部的連結)、使用者統計資訊、社群使用資訊(多少人給予評分、多少人給予評論、多少人加入我的最愛等)、熱門關鍵點。另外還有Audioswap功能,透過此項功能,我們可以為影片取得合法授權的配樂。

Audioswap的使用十分容易,三個步驟輕鬆完成配樂,即挑選音樂-->預覽-->發佈。YouTube中的這一段影片告訴你怎麼使用Audioswap功能。



據說YouTube為了避免使用者上傳一些可能侵犯著作權的影片採取了不少措施,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網友的這篇文章: Youtube的著作權對策以及廠商獲利模式說明 。Audioswap應該也是此種考量下所開發的新功能,目前使用此項功能無需付費。當我們製作好影片卻擔心音樂版權問題而不確定是否可以上傳影片時,不妨試用一下YouTube Audioswap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