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用e-mail傳送文章至Blogger!

今天登入Blogger資訊主頁時, 發現多了兩個小小的圖示, 好奇的試用了一下, 才知是可以設定以e-mail方式傳送文章至Blogger中, 可省卻每次寫文章需登入Blogger時須等待網頁顯示的時間.

設定方式超簡單的, 只要在電子郵件發佈地址填入一個只有自己知道的代號後, 就形成了文章發佈時要傳送的e-mail帳號了. 此帳號建議不要隨便給別人喔! 除非你的Blog是多人共同撰寫的. 文章一樣可以有文字與圖片, 大小以10MB為限.

在Blogger設定好後, 就可以在自己常用的電子郵件軟體中撰寫文章, 該篇e-mail中的主旨與內容會對應到blog中新文章的標題與文章內容. 很方便喔!

(補充以e-mail測試的結果, 貼在信件中的圖,無法正常顯示, 故需以附檔傳送; 且圖片在文中的位置, 或是該文的標籤, 當然也得自行再編排過. 雖然有這些缺點, 但個人覺的利用e-mail傳送文章與附檔再行編修文章的方式還是快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