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你可以用 Google 做什麼?

對Google產品有興趣嗎?想知道別人是怎樣每日在使用Google嗎? 你可以用 Google 做什麼?連到Google的官方網站看看這些達人們是怎樣使用Google的。除了生活化的例子外,別忘了也按一下每個例子中的 "+"號, 看看現有的影片範例,雖然有些廣告的成份居多,但是還是有不少有趣的影片。

Google 的產品眾多,自己也用了不少,算起來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也算是不能沒有Google的人。每天一定要用到的是 iGoogle,從各種小工具(widget)中,快速連到常用的Gmail、Blogger......,更不用說Google的各種 Search了, 它可是館員坐櫃台時釐清讀者不明書目或問題的第一手工具,對於釐清與補足書目真的是幫了大忙。現在的我難以回想沒有Google時的參考館員是怎樣回答讀者的各種疑難雜症的。此外,Google Map與Google Earth是進行旅遊與休閒活動規劃時一定要用的工具,還有Google Reader與Google Alert,更是自己獲得新知的主要來源之一。

生活化的機能外,Google Sky也完成了許多小男孩兒時的夢想,想體驗外太空人優遊於天際嗎? Google Sky讓你利用瀏覽器,遨遊在太陽系、各個星座及哈伯展示區等璀璨星空。Google Sketchup 讓人很容易進入建立3D模型的專業領域中,是我學土木工程老公在工作上常用的工具......更多更多Google家族產品待我們親自去體驗。

龐大的資訊量加深了我們對Google的依賴,現在圖書館在推展圖書館利用指導課程時,也都會加上Google家族的介紹與使用方法,儼然Google就成了網路資源查找的代名詞。 "你今天Google了嗎?"這句話成為人們彼此間的問候語,或許真的不再遙不可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