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使用Endnote插入文獻時,word裡面所有的citation和reference list都沒有陰影了?

讀者問了一個問題,如下:
最近發現用Endnote插入文獻時,word裡面所有的citation和reference list都沒有陰影了?!但是我還是可以正常使用Endnote的所有功能,在撰寫論文時也很順利,只是在word內找插入的文獻時會變的非常不方便……

EndNote功能變數若未以網底呈現,有可能是已經移除了功能變數。但讀者又說可以正常使用EndNote的所有功能,咦! 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自己也到Word中摸索了一下,發現很有可能是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改掉了Word中預設的「功能變數網底」選項。可以循著下列方法,再改回來,或者就解決了問題,請試試看!

工具 --> 檢視頁籤 --> 功能變數網底 (在右上角的地方) --> 下拉式選單 (要選擇:「選取時顯示」 或 「自動顯示」;若選到 「無」,就會產生功能變數都還在,但卻看不到網底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