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Google閱讀器中的新功能 – 推薦訂閱項目

有一陣子沒使用Google閱讀器(可能是因為把常看的項目,都放在Blog中的網誌清單了),今日使用時又發現一個新功能,除了可以將想推薦的文章分享出來,並傳送到自己的Blog外,另一個新發現的功能是:「推薦訂閱項目」。此項功能據Google的說明如下:

「Google 閱讀器」首頁上的 [熱門建議] 區段列出了一些您可能有興趣閱讀、但尚未訂閱的資訊提供。……

您的建議清單是自動產生的。 它會考量您已經訂閱的資訊提供,以及網頁記錄設定檔中的資訊,包括您的位置。 此資訊彙集了許多使用者的資訊,可指出與您興趣相投的使用者中,哪些資訊提供最受歡迎。 舉例來說,如果許多人訂閱了關於花生醬和果醬的資訊提供,而您只訂閱了關於花生醬的資訊提供,那麼 [閱讀器] 就會建議您試閱一些關於果醬的文章。 這是完全自動化且匿名的程序;我們不會向任何人透露您的資訊。


「推薦訂閱項目」會根據我所訂閱的網誌主題,推薦一些相關主題的網誌,藉由這個功能讓我發現了更多圖資同道的網誌,真是驚喜! 喜悅之餘,也不禁暗暗吃驚著,有多少個人資訊搜尋行為與需求,已被Google這個巨人所掌握,雖然它說:「不會向任何人透露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