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EndNote軟體程式更新至X2.0.2!

很久沒瀏覽EndNote官方網站了,近日發現程式更新至X2.0.2 (for Windows)。談起這種小更新,免不了又要抱怨一下廠商,雖說有國內代理商,但似乎很少主動通知圖書館類似的程式更新消息,常常是要讀者使用上出了問題來問圖書館,圖書館才得知有新的程式更新,或是新一版EndNote軟體已上線。

Anyway, 看到了EndNote更新至X2.02(可自Help選項中選擇EndNote ProgramUpdates來更新,不過要注意的是,更新完後的版本訊息仍是X2.01)。升級後的X2.02,介面上看起來無大差異,在圖型工具列中多了四個圖示如下,讓使用者在管理書目上更方便,區隔了Local PC中的書目,亦或是連線至遠端資料庫所得的暫時性書目。(如果只是想查一下某個keyword的書目量,並非真的要下載所有查詢到的書目時,建議切換至online search mode來查即可)



其它新的features有:

1. 增加了開啟fulltext的圖示,使用上更方便了。(例如以ASP下載書目後,游標停在某一筆書目上,若出現active的find fulltext圖示,點選find fulltext圖示,即可連上ASP將全文下載並直接加在attached file欄位中,真的很方便! 只可惜很多線上資料庫以帳密管控,雖說EndNote已提供了Connection Files,但還是無法透過EndNote online serach來檢索)
2. 使用了更多的圖像按鈕與分組功能。
3. 改善CWYW功能,以配合Word 2008。
4. 持續更新Filters、Connection Files與Output Sytles。

更完整訊息,請參考EndNote官網,EndNote Update X2.0.1 for Mac OS X and X2.0.2 for 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