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如何合併含有EndNote參數的Word檔,並使引用文獻重新整理排列有序?

昨天接到一位學生對於EndNote的問題,原來她是負責彙整小組成員的文章,並整理成期中報告。第一個想法就是(1)要有各小組成員的Library(2)直接將這些含有EndNote參數的文章,以複製/貼上的方式合併即可。但同學說不行,於是動手試了一下,也把相關的做法與程序釐清。

基本上不管小組成員的文章以那一種Output Style寫成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小組成員在分工上必需傳達所撰寫的文章必需保留EndNote參數,而彙整時只需複製含有EndNote參數的正文(請勿把含有參數的引用文獻也一併複製),再依序複製於文章段落中。

當執行完複製的動作後,需要一點時間,電腦即會啟動EndNote軟體,並將複製正文中所用到的書目加入最後的參考書目中。兩篇文章若用到不同的引用格式時,經過複製/貼上動作後,會以原文章所使用的引用格式出現,若需更改Output Style,只需選擇EndNote工具列中的「Format Bibliography」,再重新選擇Output Style即可。

後記:原本以為取得小組成員的Library(即含有.enl檔案與 .Data資料夾)是必需的,後來測試的結果,發現也不需要,這倒是當初沒有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