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如何利用EndNote Library中的書目來製做專題書目清單?

在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中也有提供製作專題書目的功能,可將某一個Library中的書目依「資料類型」、「作者」、「年份」等來製作專題書目,同時也可對於專題書目的Layout進行修改。

如何使用呢?
1. 首先在「Tools」選項中找到「Subject Bibliography」
2. 接著選擇專題書目所要分類呈現的欄位(EndNote提供書目record中的所有欄位,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例如選擇以「資料類型」(Reference Type)來作為書目的分類。



3. 按下ok後,EndNote即將Library中的書目record做一個統計,先讓使用者知道各種不同「資料類型」下的書目有幾筆。
4. 使用者可以再選擇所要呈現的「資料類型」,例如只呈現Journal Articles 與 Thesis的部份。



5. 按下ok後,即可出現專題書目清單,可直接現上列印或另存文字檔備用。
6. 若要需要調整版面格式的配置,例如增加書目編號,就可以從「Layout」中來修改。



瞧! 是不是很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