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知取得的工具 - IE7中的RSS服務功能!

每日的新知來源,常常透過RSS服務取得,早期還需要安裝RSS Reader軟體,目前IE7或Outlook 2007都有內嵌RSS Reader的功能。以IE7瀏覽器來使用RSS服務就如同加入Bookmark一樣容易。當網站上提供有RSS服務時,IE的工具列上會出現橘色的圖示(或是有XML或RSS字樣),即可訂閱RSS服務。使用者在IE7中的「檢視我的最愛中心」(Alt+C)功能下,可看到「摘要」頁籤已出現所訂閱的RSS服務,此時若再點選RSS服務中的文章標題,即可連上網頁看新文章了!

不過若要以IE7來管理RSS服務,例如將訂閱的RSS分類,就不是那麼易用了! 因為找遍IE7的功能列,還是不易找到. 只好從檔案位置著手, 說真的, 要找出IE7將訂閱的RSS服務存在哪個路徑下,也不太容易呢! 不過,花了一點時間,還是被我找到了! 檔案位置如下: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使用者名稱 > Local Settings > Application Data > Microsoft > Feeds




找到IE7中RSS服務的存放路徑後,試著利用新增資料夾來將RSS歸類,雖然可以新增資料夾,但再回到IE7中卻無法看到新增的資料夾,看來IE7中的RSS功能尚不夠完備! 但運用了每天上網必用的瀏覽器來訂閱RSS,不用登入任何帳密或安裝其它軟體,也算是便利啦!

基本上,以IE7來訂閱RSS服務或是以Google Reader來訂閱RSS服務,我個人是比較偏向用Google Reader,因為在任何地方,只要登上網路就可以查閱所訂的RSS服務,而IE7中的RSS服務,則會受限於PC,需要匯出檔案才能在不同的PC上使用,感覺就受限許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