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EndNote Filter修改經驗分享 - 如何匯出 Ovid Annotation(可下載PsycINFO filter!)

Ovid在2008年正式宣佈將其下的資料庫如Medline、PscyINFO等,轉至使用OvidSP新平臺。其中新增的筆記便利貼(Annotation)功能,可為資料庫好用、便利的個人化功能再添一筆,讓使用者可以將查詢結果與個人相關想法在第一時間內迅速的記錄下來。由於筆記便利貼(Annotation)功能為一新增功能,EndNote中Ovid的相關Filter尚未更新,因此若要匯入在OvidSP平臺中所註記的筆記便利貼(Annotation),則需要自行手動修改Filter。以下就修改PsycINFO Filter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一、 儲存PscyINFO (OvidSP)中的檢索結果
為利用EndNote中已有的PscyINFO(Ovid) filter, 在輸出檢索結果時,需選擇「Reprint/Medlars 」格式,並儲存成文字檔。


二、 修改EndNote中的PsycINFO Filter
1. 開啟EndNote,從Edit功能表中選擇Import Filters,再選擇Open Filter Manager。
2. 找到PsycINFO(Ovid)的filter,並另存新檔名後進行修改。
3. 在Templates功能項下,先行修改Reference Types為Book的Templates。
4. 於Tag欄位中,新增ANNOTATION – (請複製檢索結果文字檔的欄位),並在對應的Field(s)欄位中選擇Research Notes。
5. 重複上述(4)的動作,於不同的Refernce Types下增加ANNOTATION – 與對應的Research Notes。 (PsycINFO Filter中的Reference Types計有: Book、Book Section、Electronic Article、Journal Article、Report、Thesis)。
6. 修改完畢後,請儲存設定。



三、匯入檢索結果
1. 在EndNote的File項下,選擇Import功能。
2. 選擇從PscyINFO中所儲存下的文字檔。
3. Import opition選擇已修改完成的新Filter。
4. Text Translation選擇Unicode(UTF-8)。
5. 完成匯入後,在書目中可找到所匯入的Annoation(置於Research Notes欄位)。



備註:因語系轉換因素,目前使用者雖可在OvidSP平臺中以中文撰寫Annotation,但匯出至EndNote時仍為亂碼,請使用者自行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