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資料庫功能介紹:如何查看「遠見雜誌」中某一期的文章?

遠見雜誌每一期探討現今國內外管理學界最熱門的議題、最值得關注的商業經營模式(business model),並深入報導當今舉足輕重的科技人物與企業,因此此份期刊之使用率相當頻繁。本館自2007年底購入遠見知識庫,並透過聯合知識庫平台來進行文章檢索。

推廣期間常遇讀者詢問:如何瀏覽某一期的遠見雜誌文章,而不需要先以關鍵字查詢?其實這個問題只是因為讀者對於聯合知識庫平台功能的不熟悉,又或者可說是該平臺介面設計的不夠好、或不夠明顯的地方。讀者若要在聯合知識庫平臺中瀏覽特定期刊之特定一期文章時,只需照著下列步驟,就可以查看「遠見雜誌」中某一期的文章了!

1. 先在聯合知識庫平臺中的檢索頁面下點選「期數/日期對照表」。
2. 出現另一個小視窗,供讀者勾選所要瀏覽的雜誌名稱,「遠見雜誌」。
3. 輸入欲查詢的期數,例如:249期。
4.系統會自動對應出該期的日期為: 20070301,直接點選後,即會將此日期條件加入聯合知識庫平臺中的檢索頁面中。
5. 在搜尋字串中輸入 “*” 萬用字元後進行檢索。

6. 可查出遠見雜誌249期中的文章篇數共50筆。
7. 點選 “遠見雜誌”後,即可查看249期的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