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歡迎下載CEPS中文電子期刊服務Filter (CEPS filter)!

有些中文資料庫並未提供匯入EndNote的功能,故就需要自行撰寫Filter了. 最近館內所購買的CEPS中文電子期刊服務就未提供匯入EndNote,花了一點時間寫了CEPS filter,希望可幫助有需要的人節省一下力氣!

使用方法,簡述如下:

請先下載『CEPS中文電子期刊服務』Filter (檔名CEPS_NTU.enl),並儲存於EndNote\Filters目錄下,再匯入EndNote。步驟為:

1.在CEPS資料庫裡勾選欲匯入的書目資料,並點選頁面下方[看詳目資料];
2.複製詳目資料內容 (Ctrl+A全選,Ctrl+C複製);
3.開啟記事本,將複製內容貼上(Ctrl+V),並將檔案儲存成純文字檔(.txt) ,字碼選UTF-8;
4.開啟EndNote和Library;
5.點選File->Import,Import Option請選擇"CEPS_NTU",Text Translation請選擇UTF-8,即可將書目資料匯入。

請注意:"CEPS分類"此欄資料匯至EndNote中的Note欄。